以創新升級賦予企業發展新動力,以共融共通增強產業協同效應

 

    為深入了解澳門青年創業發展需求,進一步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及增強澳門企業科技創新能力,2023年12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澳門中聯辦」)一行到全朋友調研,深入了解了全朋友公司的基本情況和業務發展情況。

    自全朋友成立至今,不斷地通過科技創新擴大企業的發展域度和積極推動跨行業、跨領域交流,全朋友聯合創始人丁立強表示,2022年公司戰略項目“新奇站OMO品牌連鎖店”的落地運營,為港澳以及東南亞的連鎖店開設奠定市場品牌根基,打造全域度的互聯網模式。

    在澳門青年創新創業方面,丁立強認為,澳門青年創業面臨著人才供給不足、創業成本較高、缺少配套產業的阻力。在此背景下,全朋友向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申請了包含智慧倉儲管理及物流配送聯動決策系統在內的三項科研課題充分利用“互聯網+”等新興業態,建立適配澳門本地的倉儲及物流路線規劃,推動澳門中小企構建現代化智慧倉儲管理,減少澳門企業發展跨境電商的倉儲、物流及管理成本,促進了粵澳跨境物流發展。同時,通過結合港澳實際經濟發展情況,打造獨特的社交電商O2O模式電商平台,以解決本澳中小企在電商業務中遇到的營運和業務問題,助力升級澳門居民的電商消費方式,推動粵澳跨境電商行業的發展。

    澳門中聯辦研究室管主任表示,全朋友作為澳門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成功創業的優秀案例,應充分發揮好連接澳門和珠海青年協同發展的聯動作用,在發展自身業務的同時,主動連接珠澳的上下游產業融合,形成跨境電商產業集聚,推動澳門的青年企業在大灣區的蓬勃發展。

 

編輯:麥小靈

0 回复

发表评论

想参加讨论吗?
随时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