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率隊到全朋友調研,持續推進跨電產業校企合作

 

      2023年10月18日下午,廣東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蔡文雅與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簡稱“廣科”)黨委副書記張力等一行前往珠海全朋友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進行產教融合成果交流。

      本次交流以深化珠澳產教融合、培養適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跨境電商技術技能型人才展开,三方一致達成了要持續建立更緊密的校企合作協同育人的共識。

      在「雙高計劃」建設背景下,全朋友與廣科院的校企合作取得了較多重要的成果。自2018年以來,雙方通過訂單班協同育人超過70名學生,為學生實踐技能提升、國際視野的塑造以及專業知識與商業實踐的結合提供良好條件和發展空間。

       全朋友作為一家創立於澳門、成長於珠海、發展於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不斷關注著大灣區尤其是港澳地區的電商產業發展及跨電專業人才的培育情況。通過與學校一同研發電商課程、撰寫專業課本、舉辦專題講座等方式共建珠澳跨境電商產業學院;通過“雙精準”人才培養模式,實現企業與學校之間的優勢互補,對接珠澳跨境電商上下游產業鏈,共同打造專業鏈與產業鏈、課程內容與職業標準的高效互通橋樑,深化珠澳產教融合,培養適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跨境電商技術技能型人才,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編輯:麥小靈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